Relativity is the Base of Company

by: @Hebe_Jiang 

今天吹Mike。

我把手放到毛巾上粗暴吸干其上的水,端过灶上葡萄走入客厅。Mike侧倚着沙发,手中捧着下午刚拿到的新台本,眼眸向下斜瞟着,看似漫不经心,但嚅动双唇出卖了他的认真。

下午工作难得累极,在草坪上被混乱的自然风吹了许久头也开始疼,额后动脉无力地清晰跳动。我放弃回到工作室的想法紧挨着Mike倒在沙发上,够到遥控器打开电视调成静音。Mike不知是调侃了句“终于舍得开电视了”还是其他话语,一手伸到我面前挑起一粒葡萄送返口中。

我知道Mike是无意养成的习惯,但即便如此一起过了四年,我还是没怎么适应Mike用手吃东西时的模样。本就不大的葡萄硬是被他拆成几口吞吃入肚,指尖捏着青果的力度像是经过精心训练一般慵懒而得体,更因为他纤长的手指而显出我无论如何表现不出的贵族似的优雅。

我蓦然抓住重点。

对,是他的手。

在Mike再次把手伸过来时我制住他的手腕。从手臂一路滑下的流畅肌肉侧线在腕骨处悠然而止,骨节分明而与他身体其他部位不相称的白皙,指甲留得有些长了,却被手的主人打理得干净。我托起Mike的四指,宛若端详古希腊遗留的艺术品。

然后这只手翻了过来同样灵活地包紧我刚被水冲洗,还没有恢复温度的指尖,力度不大,仍旧是轻快优雅的弯曲角度。

我长叹一声任他握住我的手撩拨般地摩挲——这又是Mike下意识的举动,此刻他还在琢磨大抵不属于他的一句台词。若非头在猎猎地疼,我对他的新戏仍是抱着不小兴趣,只是此刻大脑叫嚣着要求我倒进沙发里沉沉补一觉,被我勉强抑制住冲动。

少顷,Mike便把手从我指间抽出,在我还未有所反应前搭上我的肩膀将我和他的距离缩短了些。“怎么了,我的教授?”他低声问了句,放下台本把我膝上盛了葡萄的盘子放到茶几上。

“没事,你继续背你的台词。”我笑笑。

“台词可没你重要啊Ian。”Mike继续拉短距离,情话信手拈来。他今天没有打发胶,栗色发丝凌乱垂着,看起来与他本人完全相悖地柔软无辜——不,并非与他整个人相悖,只是与他的外在伪装不尽相同。“看你无精打采的,下午忙过头了?”

我没忍住,伸手揉了把他的头发,被Mike抖头不满躲开,也是不再隐瞒:“下午风有点大,头疼。”

Mike暴露本性地露出失望表情:“我还以为你没勾搭到人家语言教授——哎Ian别掐!”

放开这缺乏锻炼家伙腰间的软肉,我无奈着对方怎就不能让自己的嘴上功夫消停会儿,甚而当真考虑起关于Louise是否单身的问题。

Mike的手却不知何时抚上了我的侧脸,握了拳力道刚好地按揉着太阳穴。还在大脑里横冲直撞的冷风不再呼啸,修长的手指又转移到后颈揉散因酸痛而绷紧的肌肉。

算了,我还是就这么认栽在Mike Shiner手里吧。




我也想要Mike帮我按摩太阳穴(头痛欲裂地叹气)



Fin.
17/10/15

2017-10-17  /  7热度  /   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