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And they have escaped from the Limit of Time

by: @Hebe_Jiang 

我睡了很久,明明挣扎着想要醒来却怎么也挣脱不开,反复得久了就想着哪怕有人利用外力将我叫醒也好。但却没有人这么做。

再醒过来时天已经重又黑了,街道静得出奇。

走出房间时一个背影立在阳台的冷色灯光下。天气前不久突然降温,现在已经是能够呼出白气的温度,Ian却只是加了一条围巾把脖颈围得严实。

我走到阳台上才发现Ian根本没开灯,是今晚的月光亮到了阳台上,也是格外地圆,像是被柔光霓虹灯勾画出来一般。Ian微微偏着头望着那轮发光体,我也跟着倚在栏杆旁望着Ian。

说是个演戏的,但我却是厌倦了所谓学院派的文艺情怀。年轻时看过那样的喜剧,那时心中可能还残有少年的无知浪漫,但现在我已经对这所谓浪漫死了心。演戏是用来逃离这个世界而不是构造这个世界,大众艺术向来源于生活脱离生活,那些所谓的高雅艺术——见鬼去吧。

但现在,眼前这人似乎身体力行着所有经典的戏剧桥段:如雪的月光,柔和流淌的蓝调,交织着光影的侧脸。

而我深陷其中。

Ian脖上那条围巾还是前不久在我公寓中被他翻找出来,手织——来自于我亲爱的妈妈,已经洗去了浮动的浅灰色,曾经几处露出的断裂线头被我草草塞进纹路之中,而Ian将它们全部找出来用打火机烧得干净。我原本对这样素色老式围巾不感兴趣,可Ian把它规矩地层层盘在肩上,细密针脚在他手边轻柔起伏,连带着挂在胸前的眼睛和无意识捏着巾尖儿的手都染上浓浓学院风。

这围巾一定不是给我,而是给Ian量身定做的。

Ian的下颌仰起的棱角被月光轻抚着模糊下来,向上是他柔软的唇瓣,微翘的鼻尖,和盛了月光的眸子。他每次入神时目光很空,但看起来又无比专注,这样被盯着很舒服,因为你知道对方在关注你但却一点没有压迫感。

特别是湛蓝,如同晴空下起伏海面,平和温暖。

Ian的鬓角被月光上了纯白的颜料,发顶却仍是混了巧克力般的棕色漩涡,只是看起来这颜色搭配一点不僵硬,反而令人联想到咖啡面上注入而尚未散开的牛奶,有种苦涩甜蜜的味蕾触感。

我就那么一直看着Ian看着月亮。

如果说目光有温度,那Ian一定会被烧坏。所以他终究是回过头对着我勾了勾唇角。月色真好啊,Mike。

我本来想问很多话,比方说你怎么不叫醒我,比方说在月下傻兮兮消磨时间没有意义,比方说你困吗快去睡吧,但现在我满脑子只剩一个念头。




操。

Ian Donnelly你怎么他妈的这么好看。




Fin.

2017-10-05  /  7热度  /   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